蒲雨-GD

这荆棘之路,还有我


设定是以长安十二时辰的剧情为主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真的有点累啊,李必说着把拂尘摊在了一边,


“值吗?”吕归尘问道,


李必没有说话,摊坐在墙边,没了其他人,便也没了束缚,收起了往日的冷清与疏离。


“你看,今日的长安真美”。李必伸出那葱白如玉的手,指向远方,


吕归尘顺着他的方向望过去,晚霞映出金色的阳光,金光普照大地,整个长安城都显得熠熠生辉,仿佛是被神人开光,这座城以及成里的人都显得更加安宁祥和。


“‘明霞幌幌映天光,碧雾蒙蒙遮斗口’,天宫之景也不过如此吧”。李必喃喃低语道,


吕归尘转过头看向李必,金光斜斜映在他的脸上,本如琥珀般的眼眸更加澄澈,疏卷的睫毛在脸上留下长长的影,而那眼角微扬处带着些许倦意。


吕归尘有些恍惚,这金光乍泄间让他仿佛看到了李必得道飞升之景,而举手投足间带起的尘雾,都如金粉般闪耀绚烂。


“美啊,今日长安不仅美,长源也很美。”


李必转过头,嘴角处两个酒窝高高扬起,恼怒道“你个痴儿!”说着扬起拂尘柄处就向他打来,吕归尘敏捷的躲开,顺势拉住李必的衣袖,拽向自己,李必一个猝不及防,身体向前扑去,竟跌落于吕归尘怀里,“吕归尘你,放肆!”李必挣扎的要起来,吕归尘扬起嘴角,露出两颗虎牙,笑道“我今天就是要放肆一下!”说着就伸出魔抓,一只手飞速锁扣住李必的双手,一只手挠向李必的腰部,“你要干嘛,啊,哈哈,不要这样,哈哈哈,别,哈哈,吕归尘你个小人,你放开我”谩骂不到片刻某人就开始求饶:“阿苏勒,我错了,啊,哈哈,你不要闹了!”

吕归尘停下了动作,抬起潭沉的眼眸道:“现在好多了吗?”李必疑惑的抬起头望着他,随即莞尔,笑着答道:“好多了。”


吕归尘整理了一下玄色长衣,盘坐在墙边,拍了拍自己的大腿,对李必使了个眼色,“小憩一会儿吧,今日你有的忙。”李必簇起眉头,轻咬着下唇,似有沉思。片刻后展颜道:“喏”,说着便躺下端正的倚在吕归尘的腿上。


一阵清风拂过,廊檐处的铃铎发出脆响,声声悦耳不断不绝,阳光下的两人似依偎似环抱,而光阴在此刻间缓行,一切都静了下来。


“你问我值吗,我觉得值,因为我不仅要保护这黎明百姓,我还要保护另一个人,他对我很重要。”青衣男子目光诚诚,只是看着廊顶,仿佛口吐间只是闲言碎语。吕归尘眼眸微颤,心间处仿佛流淌着股股暖泉,只有这一瞬他才觉得这光是热的,原来今日的长安是有些不同。他扬起手覆盖在李必的眼上,李必长长的睫毛扫在他的掌心,有些痒痒的又似酥酥麻麻。


“快睡吧!”


李必笑了,露出了两排碎玉般的牙齿,以及盛满馥郁佳酿的酒窝。


长源谢谢你!

我不知道你的选择对不对,即便这条路是错的我也会陪你走下去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近期才写同人文,刘昊然饰演吕归尘—阿苏勒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易烊千玺饰演李必—长源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