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雨-GD

我只愿护你周全 #昊千#








      这是以棕红色为主调的室内,清淡的檀香萦绕在房梁,窗外青色的竹林随风晃动,沙沙作响,不时有鸟儿的清鸣响起。


     “你为何这样做!”这时一个清脆却有磁性的男人声音打破了这片祥和。


沉默半晌后另一个声音出现


“你应该明白的,我不得不这样做!”


“不!这件事本可以顺利的进行,你为何要执意阻拦”


男子身着一身青色道袍,头戴玉质莲花冠,他此时簇着好看眉头,手里的拂尘指向对面人的眉心,一时间这室内的气氛变得剑拔弩张起来。


一身银色盔甲的男人死死的抓住他的肩膀,“李必!你不能再插手这件事了,圣旨已经表明案子结束了,靖安司不必再查下去了,圣上的意思你不懂吗?”


“我懂........我何尝不懂呢,可是长安百姓他们有危险,他们是无辜的,他们得活着!”


“那你知不知道你这是以身犯险,你以前不是一直跟我说你要当宰相吗,你要当宰相就不能违抗圣旨!”男人情绪激烈,胸脯上下起伏“你知不知道,刚刚要不是我,一刀挡开那箭,你此时已一箭穿心,你连和我对峙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
       青衣男人一愣,棕色的眼眸中似有不知名的东西涌动。“原来是你......吕归尘.......谢谢你。”李必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,甚至连身子都有些软,一个踉跄眼看就要倒下去,对面的男人一把扶住了他,“你.....还好吗?”。

李必摆了摆手,“无碍,怕是突然有些累”说着便弯身盘坐于桌前。


       李必放下拂尘,双手揉于太阳穴,手指苍白,骨节分明,而那眉头却似乎簇的更深。吕归尘见状,走上前去跪坐在桌前,打开桌边的精美的茶盒,开始挑茶蒸煮。李必看这对面英武的男人拿着茶具行云流水的技法,不禁笑出了声,两个浅浅的酒窝印在少年脸上,如春风拂面给人暖意。


       对面的男人疑惑的抬起头没有做声,只是盯着李必看,吕归尘似乎好久没有见过他笑了,有些愣住,自从李必接管靖安司后,他就许久没有见过他,整日忙碌的不见踪影。李必微微侧过头,他无法直面这酌热眼神,轻轻咳了一声道“我只是见你一身武将的装扮在这里蒸茶,有些忍俊不禁。”


“习惯了,从前的习惯,在你身边的习惯改不了了”男人淡淡的说道。李必有些尴尬不知回些什么,屋内回归宁静,只听瓷壶中的水在咕噜咕噜的沸腾,火柴也烧得噼啪作响,片刻后吕归尘将茶水双手递到李必面前:“请吃”,李必接过茶盏于唇齿间。


“你既然心意已决,以你的性子我无法阻拦,事已至此,我如今唯一能做的便是....护你周全!”男人一字一句打破了寂静,


李必手中的茶杯突然有些抖,他看着眼前的男人,心中突然有些酸涩,他起身来,弯腰行礼,“李必,在这里谢过将军。”

吕归尘站起,插手回礼,“我只求你活着!”说着便转身大步离去,青衣男人抬起头连忙叫道:“阿苏勒!”吕归尘猛地停下,心狠狠的抽动着,却没有转身,“请你小心!”李必郑重说道,男人久久站立,却支字不语,他似有千言万语在嘴边,却起步离去。


       这条走廊似乎很短,短到走了一段路甚至还能听到那声“归尘”;这条走廊似乎又很长,长到李必看他的身影,一眼也望不尽。


男人在走廊的尽头处笑了,笑的露出了两颗虎牙,映衬在白皙的皮肤上很甜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